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海南行”启动

老科学家“科普天团”海口开讲

记者陈蔚林
2021年12月14日07: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科学家“科普天团”海口开讲

12月13日上午,2021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海南行”启动仪式和首场报告在海南华侨中学举行。活动期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12位老科学家将分赴海南10余个市县,走进100余所中小学校举行涉及55个科学专题的100余场演讲。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由中国科学院退休研究员组成,另有来自高等院校、军队系统以及国家部委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该演讲团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为己任,科普内容涵盖了现代科学技术的主要领域。成立20多年来,该演讲团足迹遍及全国,在1500多个市县累计演讲3.3万余场,各界受益听众达1100余万人。

本次海南行活动主题为“弘扬科学精神,播撒科学种子”,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老科学家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生动的事例,解析深奥的科学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科研成果及发展趋势,使青少年学生体会到“科学就是力量”“科技就在身边”,激发和培养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启动仪式后的首场科普演讲主题为《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地震,火山和地球》,由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白武明主讲。各市县关工委、教育、科协等部门及海南华侨中学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演讲。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