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邮轮游艇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将搭建邮轮游艇设计服务平台

记者黄媛艳
2021年12月14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搭建邮轮游艇设计服务平台

武汉理工大学邮轮游艇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近日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该中心将发挥科研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大型邮轮、中型邮轮、极地邮轮项目,为国内外邮轮、游艇设计建造企业搭建设计服务平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目前,武汉理工大学邮轮游艇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的40名科研人员及20名研究生已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该中心逐步探索“设计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主持《邮轮美学设计技术研究》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力争成为国家大型邮轮及文化创意设计前沿的研究、创作与设计力量;并积极与中船集团、招商局等企业深度合作,全面参与国家大型邮轮、中型邮轮、极地邮轮项目。

未来,该中心将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开放平台上,加强设计与科技、文化的融合,为国内外邮轮、游艇设计建造企业搭建设计服务平台,提供优质的装饰设计建造配套与产业服务。

12月11日至12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武汉理工大学邮轮游艇与文化创意设计中心联合举办“2021国际邮轮、游艇设计教育与产业协作平台高峰论坛”,来自多个国家的学术界代表和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参加。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