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居民不出家门即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记者李梦瑶
2021年12月14日07:5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中居民不出家门即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几天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居民王女士打开海南政务服务网,不出家门、动动手指便轻松完成了失业保险金申领。零材料、零跑动、秒审批,如此便捷的办事体验让刚刚失业的她总算少了一件烦心事。

  这得益于琼中对政务服务事项的一次精益化梳理。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指导下,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协同县各职能部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拆分、关键要素最小颗粒化和材料提交情形精细分类,力争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解决数据共享不畅、业务协同不足等问题,为政务服务“网上办”扫清障碍。

  “失业保险金申领是琼中首个政务服务事项精益化梳理成果,于今年12月10日正式上线试行,彻底解决了群众申领失业金‘线上材料提交难,线下办理跑多趟’的问题。”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