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天涯追梦人张心云:“地摊经济”成就致富新路

2021年12月1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新天涯人”张心云。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三亚12月14日电 (符武平、孟凡盛) 当夜色渐浓,三亚市天涯区亿恒主题夜市的摊主们开始忙碌了起来,张心云便是其中一位。

每天下午5点左右,张心云便开始出摊了,将珍珠一包一包倒在盘子里,把制作好的项链、手链、耳钉整齐摆好供客人挑选,最后打上几束灯光,今晚的摊位就准备好了。现场除了销售成品,他还支持现场开蚌,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产品。“每个蚌打开以后会根据珍珠的大小、颜色来搭配不同的配饰、造型,做属于客户的私人订制。”

张心云为顾客介绍饰品。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原来做珍珠行业之前,我是做手机销售的,每天下班以后还要送外卖,原来的生活要比现在负重的多。”张心云说,“现在做珍珠行业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当初选择这行是因为珍珠是海南的特产,而且这种精致好看的产品很受年轻人欢迎,加上亿恒主题夜市人流量比较大,所以现在每天的销售量上去了,赚的也比以前多得多了。”

对于未来,张心云有着自己的想法,“现在想的就是如何在线上推广,在线上卖珍珠产品,然后再存些钱开个实体店增加自己收入,将产品做的更精致、更好看,让更多的人知道海南珍珠。”

像张心云这样的“新天涯人”白天上班晚上摆摊“挣零花钱”,正是受益于天涯区推动“小店经济”“地摊经济”规范化发展的缩影。近年来,致力于建设开明开放经济发展活力区的天涯区通过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丰富“夜游天涯”体验,构建全天候的旅游产品体系,推进多元融合业态的共融共生,建设宜居宜业“新天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