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过路涵桥建后搁置影响出行 网友留言获复

2021年12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4日电 (刘杨)近期,海南陵水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留言,称其镇上一座过路桥梁建成后长期搁置,导致村民出行、学生上学困难,希望县委书记帮忙协调解决。接到网友的留言后,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人民政府作出回复,经调查核实,因桥的部分桥台、桥梁混凝土强度不满足设计要求,需要对不达标构件进行拆除重建,故而未能使用,镇政府将持续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早解决村民学生的出行问题。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陵水本号镇祖关村委会市场小组一座横跨小妹水利灌溉渠的桥梁,从2019年修建到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搁置,造成村民和学生出行难上学难。

回复原文

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人民政府

您好!您在领导留言板的留言已收悉,我们十分重视,反映问题已进行初步调查核实。我镇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经核查,您反映的桥梁为陵水县本号镇小妹西干渠祖关辖区段过路涵桥建设项目,业主单位是本号镇人民政府,施工单位是海南国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共建设4座桥涵,施工单位于2020年6月开始承建,因水利用水管理影响,实际于2020年9月开始施工,2021年3月完成桥台和梁板建设。2021年7月我镇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项目已建的桥台和梁板进行混凝土强度、保护层厚度、断面尺寸等方面的检测,检测结果为1、3号桥涵有部分桥台、桥梁混凝土强度不满足设计要求。我镇于2021年9月26日要求施工单位对1、3号桥涵的不达标构件进行拆除重建,计划将于2022年1月下旬完成全部涵桥建设。我镇将持续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早解决村民学生的出行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