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稳物价保民生 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2021年12月14日09:47 |
小字号

12月13日上午,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到文城镇诒喜市场、文城镇第二农贸市场等地调研农贸市场及“菜篮子”工程。龙卫东强调要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市领导黄朝伟、王一杨、柯鹏、梁剑肖参加调研。

在文城镇诒喜市场、文城镇第二农贸市场,龙卫东走到蔬菜、肉类摊位前,和摊贩、买菜的市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市场的菜品种类、日常价格以及市场管理等情况,现场协调文昌市发改、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解决相关问题,并就全市“菜篮子”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龙卫东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合理规划农贸市场摊位,进一步加大平价蔬菜零售保险的推广力度,增强蔬菜产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经济平稳发展。广大商户要做到明码标价,确保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继续保持全市“菜篮子”运行平稳总体态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菜篮子”保供稳价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加大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菜篮子”建设格局,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