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喜报!东方获评“世界长寿市”

2021年12月14日10:08 |
小字号

健康长寿是人类的追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识。2021年12月10日,东方市被联合国老龄所评为“世界长寿市”。

东方市现有常住人口444458人。目前,全市百岁老人67人(其中男性12人,女性55人)。截至2021年9月,东方市健在百岁老人中,最高年龄119岁。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东方老人长寿,多与当地的地形地貌,气候因素,自然环境有关。悠久的人文历史、山清水秀的居住环境、清新自然的空气,为东方人延年益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东方市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空气质量优异,2020年全年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为98.4%;农用地土壤质量安全,无重金属污染风险;东方市稻米质量基本上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45%的稻米样品硒含量达到富硒水平。据悉,1973年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硒是人和动物生命活动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在人体中作用是多方面的,在人体生命活动中起到抵御疾病、延缓衰老、调解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认证“世界长寿市”是难得的机遇,接下来,东方将进一步激活长寿资源、做大健康产业、做好做足健康长寿文章,让长寿文化植入东方百姓生活,最终将“世界长寿市”金字招牌转化为东方人民的民生福祉。

(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