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立案查处3起 美兰区严打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

2021年12月14日19:0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控制因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等造成空气污染,近日,美兰区灵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灵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队一方面组织执法力量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行为;另一方面,在多发区域设置禁止焚烧的宣传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11月至12月中旬,共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16起,立案查处3起,有效地遏制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现象发生。

11月17日,灵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锦丰村委会下港村发现露天焚烧秸秆2起,对涉案的当事人马某、陈某进行了立案查处;在群山村委会乐只村发现露天焚烧秸秆1起,对涉案当事人谌某进行了立案查处。执法队员对以上当事人发放了执法文书,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