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首个“社区防疫综合管理平台”在陵水投用

2021年12月15日07:52 |
小字号

近日,海南首个智能防疫识别一体机(测温人脸识别健康码核验)和“社区防疫综合管理平台”在陵水投入使用。该平台利用智能防疫采集终端和5G技术,使防疫信息化工作下沉一线,实现了早发现、快隔离和精准排查。

陵水黎族自治县卫健委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较为关键的是如何打破信息孤岛,以人流物流的信息数据精准对接,提升整体协同作战能力,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这就需要协同共建数据信息采集服务平台,推动相关数据和病例资料的开放融合共享,为科学防控提供有效依据。陵水使用的智能防疫识别一体机具有自动测温、人脸识别、人证核验、健康码核验等功能,大大提高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效率,方便了老年人核验健康码的需要。“社区防疫综合管理平台”具有指挥中心、数据分析、数据采集、异常报警、核酸检测记录、消杀管理和应急物资等7大功能,构建了高效无缝链接的信息系统,确保信息传递精准及时,使防疫更有保障。

该平台充分应用5G技术,利用大数据技术来提高基层防疫工作效率,平台在对个人隐私信息加密、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红外测温、人证比对、人脸识别、大数据健康信息核验等技术,让现场数据更加的真实和准确,成功阻隔了假绿码和伪绿码的进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了解,该智能防疫识别一体机已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陵水火车站、陵水第二人民医院、英州卫生院、新村卫生院等地投入使用,完成现场数据检测数万人次,为实现区域防疫监控提供了信息化保障。(陵水黎族自治县卫健委)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