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三防办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台风“雷伊”防范工作

克服麻痹思想 做好应急准备

记者孙慧
2021年12月15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克服麻痹思想 做好应急准备

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热带风暴级)将于12月18日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12月14日,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沿海市县三防指挥部和相关省级部门、部队做好台风“雷伊”防范工作。

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热带风暴级)已于12月13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雷伊”强度将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级至16级,45米/秒至52米/秒),并于12月18日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12月18日至12月21日将直接袭击南沙、中沙、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省三防办要求沿海各市县、相关部门从五个方面做好台风防范工作。一是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向有关市县、单位和公众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二是坚决克服防汛防风麻痹大意思想,抓紧部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三是做好海上船只防风措施,吸取2013年强台风“蝴蝶”的教训,切实做好海上船只防风工作。四是做好海上应急救援准备。五是做好防风信息报送,如发生灾险情,必须立即组织应急处置并及时报送给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