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天涯追梦人曾其财:西岛渔村开民宿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15日电 (符武平、孟凡盛)海天一色,碧波万顷。恰逢周末,三亚市天涯区西岛旅游景区热闹非凡,游客们在这座百年渔村里感受着出游的乐趣。

曾其财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涯区西岛社区的居民,借着西岛旅游开发的东风,在祖辈靠打渔为生的西岛过上了令人羡慕的生活。“我很庆幸,到我这一辈西岛能够开发,让我们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自2017年西岛开发建设以来,渔村发生了美丽蜕变,村里200余间闲置房屋被改造为民宿等产业基地,通过“旅游+”和“+旅游”等文旅融合式发展,加速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西岛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助力“美丽渔村”建设,使西岛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目前,西岛社区以打造“宜居、宜游、宜购”西岛为目标,把废弃渔船改成海上书房,把百年珊瑚老屋改造成文化创意馆,把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建设起来,确保红色基因不变色,使岛上居民人均收入不断增加,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这座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渔村,正在焕发着新的活力。

近年来,天涯区持续推动旅游业与多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让西岛打开了“村门”,让原来“与世隔绝”的西岛村民感受到了“旅游+”的快乐,在“生斯养斯”的小岛上开起了民宿,在迎接八方游客的同时,圆了家门口的“创业梦”“致富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