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开幕

2021年12月15日22: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5日电 (李学山)12月15日,2021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暨中国乡村智慧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各市区县代表和涉农行业、康养领域业界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约8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未来乡村发展大计,共襄乡村振兴盛举,为乡村智慧康养产业献计献策。本届峰会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主题,通过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整体议程持续4天。

实施“乐龄陪伴”,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在中国乡村智慧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上强调,农村老人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相比于城市,农村养老面临的困难更多,例如缺资金、缺照料、缺医护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乡村振兴都是国家战略,二者要融合互动、相辅相成。于建伟指出,只有乡村振兴具体措施有效落地,农村经济发展壮大,造血功能增强,农民逐步走向富裕,农村老人的晚年幸福才有保障。

展望未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美景大幕方启。美丽乡村博鳌峰会作为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重点活动,今年继续秉持“博鳌发布”市县域高质发展的精准定位,以跨界合作、国际交往、产融对接的方式,着力搭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创共享共赢的招商引资推介平台,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传递好本轮美丽乡村建设的“接力棒”。

峰会期间还将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先锋人物”和“优秀示范单位”以及“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峰会博览会“推荐名品”等榜单。

本届峰会由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联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琼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