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前三季度海南11个重点园区成绩单公布 洋浦前三季度税收突破100亿!

2021年12月15日09:56 |
小字号

记者12月13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既定目标,快于序时进度,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预计全年营收将突破万亿元大关。

今年前三季度,11个重点园区发展建设主要呈现四方面特点:

一是营收税收增长近翻番。前三季度,11个重点园区实现营收8891.82亿元,同比增长147.3%;实现税收402.83亿元,用约2%的土地实现了37.3%的税收。其中,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海南生态软件园营收超千亿元大关,7个重点园区营收增长超一倍;洋浦经济开发区和海南生态软件园税收突破100亿元。

二是投资增速远高于全省。前三季度,11个重点园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成投资680.40亿元,同比增长61.5%,比全省投资增速快47.8个百分点。产业投资完成266.71亿元,同比增长93.8%;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94.18亿元,同比增长23.3%。

三是自贸港政策蓬勃展开。“两个15%”在11个重点园区全面实施;“启运港退税”“船籍港登记”“保税油加注”“原辅料清单”“营运交通工具进口关税减免”“加工增值30%”在洋浦首单落地并逐步推广,“融资租赁”“QDLP、QFLP”在海口江东新区、三亚中央商务区实施;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相关政策在园区率先施行,目前自贸港主要政策已在园区落地实施。

四是改革创新取得积极进展。博鳌乐城、海口综保区充分利用“特许政策”,高效引领产业导入,产业平台高地态势初具规模。“极简审批”在10个重点园区全面推广,海口高新区“临时用地行政审批综合改革”、海口江东新区“E企惠”等诸多举措均有力提升了园区综合竞争实力,用改革创新助力了园区建设与营商环境改善。(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张熙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