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21年12月15日17:09 |
小字号

海口经济学院董事长曹成杰讲话 。海口经济学院供图

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海口经济学院供图

12月14日下午,海口经济学院2021年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学院大剧院举行,海口经济学院董事长曹成杰等校领导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近2500人参加了大会。颁发仪式由陈啸校长主持。

会上,孙智副校长宣读了《关于颁发2021年度奖学金、助学金的决定》和《关于给予孟苏等5名同学特别奖励的决定》。

海口经济学院领导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星”、“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爱心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学校董事长曹成杰和党委书记王志芳为获得“成杰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聚星数字经济学院吴光顺同学和“成杰奖学金”获奖者、时代旅航管理学院孔卓宇同学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

学生代表发言。海口经济学院供图

2002年首届“成杰奖学金”获得者、2001级电艺专业校友、史学博士、雅和人居工程学院张祥永副教授代表历届“成杰奖学金”获得者发言。张老师分享了学生时代的成长经历,并对董事长20年来始终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最大热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广大学生最大的关爱和鼓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曹成杰以《学思践悟 励志前行》为题做了重要讲话并代表学校向获得奖、助学金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分享了四点“学习”经验:一是明确学习目标;二是培养学习兴趣;三是掌握学习方法;四是学会融汇贯通。曹成杰还表示自2022年起“成杰奖学金”将再次调整:奖励总额由现在的每年30万元增加到40万元;本科生奖励标准由现在的每人1.5万元提高到2万元;设立“成杰特别奖学金”,从获奖者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三位学生,每人奖励3万元。

据悉,第二十次颁发“成杰奖学金”,也是学校第二十个国家奖学金、政府助学金及学校奖助学金与“爱心助学金”的颁发典礼。2021年度,学校颁发各类奖、助学金近2300万元。其中,国家和地方财政拨款资金总额近1800万元;学校各类奖、助学金资金总额为近500万元;全校共8094名学生获得各类奖助学金。 (来源:海口经济学院学工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