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中女足冲进中国足协甲级联赛 女子乙级联赛晋级冠亚军席位

2021年12月15日22:06 |
小字号

琼中女足冲进中国足协甲级联赛 ,女子乙级联赛晋级冠亚军席位。秦海灵 王家伟摄

12月15日下午,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半决赛结束,琼中女足以6:5的比分战胜对手武汉体院女足队,成功拿下中甲(即中国足协甲级联赛)资格,顺利晋级闯入决赛席位。

这场半决赛的始终,可以说,琼中女足的队员们把吃苦耐劳、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可谓“逆转反击”。比赛上半场,双方球队都采用体能消耗战术,相互压迫对方。第41分钟,武汉体院女足队率先踢进一球,1比0领先,下半场,武汉体院女足队再次踢进一球,再次以2比0领先。

下半场0-2落后,这是的确很难扳平,但是琼中女孩从骨子里,从血液里就有着一种不服输的劲头,终场哨音不响起来,她们不会承认失败的,她们继续按照教练的部署不断地发动进攻。

比赛进入尾声时,局面逆转,琼中女足有着不错的攻势,补时阶段,琼中女足获得点球机会,8号队员赵童主罚一蹴而就,1比2。不到30秒,琼中女足再次获得点球机会,60号队员张倩主罚点球并命中,2比2,琼中女足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海南琼中女足以4比3胜出,最终海南琼中女足以6比5(点球4比3)击败武汉体育女足,晋级决赛。

此时,琼中女足总教练、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肖山,琼中女足主教练陈婉婷,与琼中女足的队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共同欢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回顾本赛季琼中女足的“冲甲”之路,一路上奋力拼搏,全面绽放,三轮小组赛如入无人之境,八强赛顺利过关,四强赛“惊天逆转”,有平顺的同时,也有艰难险阻的硬坎,“惊心动魄”这四个字形容琼中女足的冲甲之路再恰当不过。

在三轮的小组赛中,琼中女足以5比0成绩战胜广西师范大学,以11比0成绩战胜内蒙古大学之后,以11比1成绩战胜对手云南农业大学女足队,在小组赛中囊获“三连胜”。八强赛上,琼中女足球队不负众望,以4比1比分打赢了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队,让全国的球迷再次把目光聚焦在这群来自海南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姑娘们身上。

本届中乙联赛,琼中女足队员们的赛场上靓丽的身影无限绽放,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10号队员王靖怡、11号队员王敏慧、9号队员王慧敏、7号队员黄巧祥、18号队员邹梦瑶、8号队员赵童等队员绿茵场上的飒爽英姿,令全国球迷们为她们赞叹和敬佩。

艰苦的训练,残酷的比赛,十几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琼中女足冲甲的梦想在12月15日的终场哨响之时得以实现。

肖山说,琼中女足从一支“草根”球队到一支职业俱乐部球队,脚踏实地走到今天,一步风雨一步传承,所传承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琼中女足吃苦耐劳、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这场比赛,见证了琼中女足精神的强大力量,同时也让广大球迷看到,这就是中国足球走向未来、走向世界的希望。(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记者 秦海灵 王家伟)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