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陵水行政审批服务再推新举措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12月15日22:12 |
小字号

业务办理现场 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陵水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了企业与群众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来回跑”“耗时长”等难题,有效节约办事成本,以扎实举措助力陵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各类材料一时难以凑齐等问题,导致审批过程漫长,不利于工程项目建设,这是建设单位反映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过程中时常遇到的问题。为有效解决此类问题,陵水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了“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业务,有效降低建筑单位的建设成本,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及投产达效速度,为构建优质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陵水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建设和环境资源审批室负责人蔡瑜告诉记者,近期陵水审改办发布了进一步优化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八项措施,之前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批准的用地手续,要备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书、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等一系列的材料要花费非常多的时间,有些单位开工又迫在眉睫,时间紧,等不起。“现在建设单位只要凭借用地手续,稳定的建筑设计方案和确定施工单位后,就可以选择分阶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了。”

“这次到审批局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证,服务态度非常好,办事效率非常高,也实行了电子证照,大大地加快了办事效率,也更便民了。”海南广陵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经理王淳高兴地说。

此外,为解决部分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陵水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推出“政务服务+跑腿,24小时不打烊”服务,群众和企业只要通过“陵水县政务中心”公众号在线下单,便有“跑腿”人员上门取件,将相关材料交给业务人员或放到智能文件柜中。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会通过智能柜取件,并将资料送到业务人员手中,业务办理结束再由“跑腿”人员将办理结果送到申请人手中。以“替你跑腿”,促进政务“零跑动”服务,真正实现“不见面、零接触”,节约办事成本,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事,办成事。(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