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再“扩容”

记者周晓梦 孙慧 实习生董雅婷
2021年12月16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南省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再“扩容”。12月14日至15日,城镇污水处理工作现场会在临高县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省今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新增处理能力12.14万立方米/日,新增管网450公里。

  据了解,今年全省4个县城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高到一级A;在建提质增效项目75个,在建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66个,在建提标改造项目4个;城市县城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47.5%,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58%。

  “我们今年推动一批问题污水处理设施加快整改,一批截污减排设施投入运行,一批亮点做法得到很好实践。”省水务厅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说。

  今年以来,五指山、澄迈、保亭、屯昌4个市县镇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儋州、琼海等8个市县全部开工建设;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通水试运行。临高县整体打包,采用EPC+O模式,实现BIM+GIS设计+中水回用技术+智慧信息平台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五指山市实施城市建成区小区污水管网入户工程,收集率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城镇内河(湖)达到历史最优,水质达标率91.4%,达到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的历史最优。

  会议还指出,2022年底前全省要新增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32万立方米/日,新增污水管网1510公里。补齐城镇污水收集短板,到2025年,初步建成安全、协调、高效、绿色的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系统。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