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1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将于12月18日在万宁神州半岛激情开赛

2021年12月16日18:22 |
小字号

活动主题海报 万宁旅文局供图

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中海企业集团海南公司协办,深潜国际体育公司运营执行的“2021中国摩托艇公开赛海南万宁站”将于12月18日在万宁神州半岛正式拉开战幕。

据了解,本次赛事参赛运动员多为职业选手,包括国家队队员、世界杯冠军、世锦赛选手等众多国内一线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主力陈杉、世界杯冠军巫荣华、亚运会选手王晓伟等众多全国头部选手将亮相赛场。

2021中国摩托艇公开赛设有坐式摩托艇和立式摩托艇两个大项,器材分为公开级、限制级两个级别,设置有公开组、女子组、新手组3个组别,共计8个比赛项目。除传统场地赛之外,本次赛事还设置了绕岛拉力赛,选手们将从神州半岛出发,环绕洲仔岛,进行长距离、长时间的耐力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赛事开赛前大多数参赛运动员已提前2周到达万宁神州半岛竞赛海域展开训练。由于此前在海上训练和比赛的机会缺乏,部分运动员应对海浪的经验明显不足,时有落水和翻艇的情况,经过高强度的训练,所有运动员驾驭海浪的能力均有较大提升。

从经常出国参赛的运动员处了解到,神州半岛开阔的水域、干净的沙滩,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完善的基地设施配套,与泰国世界杯永久办赛场地芭提雅水域环境地非常相似,能够与世界级场地相媲美。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大赛大多是在海上举行,本次赛事的举办,是对全国运动员从静水训练转战到海上竞赛的一次考验,也是中国运动员与世界水平接轨的一次努力,将助推中国摩托艇运动再上新台阶,并带动海南摩托艇运动加快发展。

据介绍,本次赛事除了可以现场观赛外,还可以通过视频直播和图片的形式观赛。(来源: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