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垦控股集团旗下二级产业集团首次集体亮相冬交会

展现产业布局 擦亮企业品牌

记者 邓钰
2021年12月17日07:5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展现产业布局 擦亮企业品牌

12月16日,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开幕首日,海南农垦馆内人气十足,海南农垦的各色产品展销和项目展陈,吸引诸多客商蜂拥而至。

今年以来,作为我省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集团,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优化深化“八八战略”,构建“四梁八柱”产业新格局目标,深入推动业务单元整合和二级企业重组,旗下热作、果蔬、南繁、橡胶、旅游等产业集团在本届冬交会完成集体亮相首秀。

发展蓝图更明晰

“主题鲜明、布局通透、分区明晰。”说起今年冬交会海南农垦馆的不同之处,海南农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强从三个方面概括。

“母山”咖啡香醇浓郁、“海垦南繁”即食玉米滋味新奇、“南垦优选”波罗蜜果干软糯香甜……在海南农垦馆,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区别于往年按照农场公司和产业集团分区展陈模式,今年该馆紧扣产业主题,按照天然橡胶、南繁育种、热作农林、禽畜等“四梁八柱”产业新布局划分和展示。

场馆布局的改变,与企业发展思路的转变息息相关。“我们希望在场馆布置中体现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产业实施路径。”海垦控股集团战略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垦控股集团勇做“减法”,聚焦八大主业板块,对原二级企业资源进行归集,形成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产业公司,着力构建“四梁八柱”现代化产业布局,使得发展蓝图更为明晰。

品牌呈现更集中

借助冬交会平台,海垦控股集团进一步擦亮企业品牌。

在海南农垦馆的“C位”,树状的LED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海垦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的logo。海垦控股集团贸易投资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南农垦馆的布展从“进博会”等大型展会取经,力求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展示品牌形象。同时,引入专业直播机构,分时段持续性线上推介海南农垦特色产品,力争通过新潮且接地气的营销方式,提升冬交会展销成效,打响海垦品牌。

海南农垦馆中还设置了自贸港专区,展现海垦“好生活”和海垦王府井“超冕生活”的进口日用消费品。在自贸港专区的海垦“好生活”进口日用消费品展柜,首次参加冬交会的塞尔维亚参展商波波维奇为展柜带来了奶酪、有机黑松露巧克力酱等进口商品,“我们希望通过和海垦控股集团等有实力企业合作,将更多好产品带来海南。”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