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走进乡村看小康”2021年乐东乡村振兴推介活动即将启程

2021年12月1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7日电 (毛雷、李学山)由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乐东黎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协办的“走进乡村看小康”2021年乐东乡村振兴推介活动将于12月18日——20日启动,届时,来自各地的新闻媒体、网络大V及新媒体平台将深入乐东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乡村,以文字和影像立体呈现乐东大地小康社会的五彩画卷,展示乐东乡村产业和美景,反映乐东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发展成就。

近年来,乐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特色化发展、效益化经营、组织化管理、品牌化营销、景区化打造,乐东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动多个涉农涉旅项目统筹发展。

在全域化布局中,乐东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基础工程,长远谋划第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做强做实特色产业,促进人才下沉基层,推行多种产业运营模式,加快城乡“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一条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让城乡成为全域旅游、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7月,为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态,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乐东黎族自治县成立了全省首个县级“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力求把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集农情展示、企业洽谈、招商代理、项目策划、资本运作和品牌营销为一体的“三农”公共服务平台,为乐东产业提质增效。

“走进乡村看小康”2021年乐东乡村振兴推介活动将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乐东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凸显出来的特色村庄、感人故事、致富带头人以及产业品牌,通过组织开展博主、媒体走访,展示乐东的农业产业、特色产品、乡村旅游和新农村建设,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旅游购物,助力乡村振兴。人民网海南频道将邀请多位全国知名的短视频博主大咖一起走进乐东乡村采风,深度挖掘乐东乡村故事,拍摄乡村特色、乡村产业、乡村产品、乡村旅游短视频,用直观的视频形式,展现乐东乡村的文明风尚、美丽景色、美食文化,把乐东的旅游资源、旅游特色、旅游故事和投资环境传递给世界,增强乐东旅游和投资的吸引力,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