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主论坛在三亚隆重开幕

2021年12月17日22: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会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12月17日电(牛良玉)12月17日,2021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主论坛隆重开幕。大会以“聚焦种业科技创新 牢筑现代农业根基”为主题,汇聚20余位中外院士、政府领导、中外种业科学家、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聚焦技术创新,擘画种业未来。

论坛现场,行业知名专家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与种业安全、辣椒育种、棉酚合成与品质改良、表观变异与作物性状改良、科技创新与富硒产业发展、家畜基因工程育种、一带一路水稻科技合作、我国粮食安全及发展策略、主粮作物第三代杂交育种技术、基因编辑育种产业化、燕麦荞麦种业科技、水稻营养品质和抗穗发芽相关基因的克隆与育种应用、小麦品质育种等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据了解,为全面展现我国及全球种业科技发展现状、加速普及科技创新,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组委会精心筹备了“会前论坛一——领袖论坛”“会前论坛二——玉米与生物技术分论坛”“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大会特别推荐与国际报告专场”等多个论坛,共45场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中国农业发展、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兰科植物种业、畜禽种业、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玉米种业、干细胞育种、基因工程育种、草品种选育、粳稻品种选育、作物表观遗传调控和设计、蓝莓种质、种植资源保护等多个领域的种业现状和前沿育种技术,解读维度包括种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最新技术成果。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主论坛旨在加强种业国际交流,引进先进理念、优异资源、关键技术和高端人才,与国外机构开展技术研发、产业创新等合作提供了平台,为中国种业“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之路提供了窗口。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