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1海南冬交会开幕 东方组团参加并推介特色农产品和公用品牌

2021年12月17日09:24 |
小字号

12月16日,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带领东方参展团参加此次冬交会并积极推介东方特色农产品、优势资源及“东方味美”公用品牌,同时借助冬交会这一平台提高东方农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东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9点半,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开幕仪式热闹非凡,共吸引了国内21个省份近2000家企业及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超50家国内代理商报名参展,寻求合作良机。

田丽霞、卢胜、符乃贤等到东方展馆巡馆,详细了解东方特色农产品品质和展台等情况,并与参展商深入交流,积极宣传推介东方特色农产品和公用品牌,做大做强东方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在东方展馆内,不少外地客商、游客纷纷慕名而来。火龙果、芒果、甜玉米、乳猪、罗带粽子、黄花梨等品质优良、独具特色的农产品获得了不少外地客商和游客的青睐和好评。

游客袁缘:东方馆我觉得比较好的是北纬十八度的产品,他们的产品非常的好,我特别喜欢东方这个地方,基本上一个月会去一次。

游客王林虹:我很喜欢吃芒果,东方的芒果很好,榨出来的果汁很甘甜,还有本地的粽子,那个粽子很香,吃着就有家乡的味道。

据了解,本届冬交会东方市从10个乡镇192个村中甄选出各类优质企业,涵盖有机生态农产品、水产品、包装食品、特色商品及花卉等多种品类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销售,不断提升东方市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东方城东旭成食品厂经理包雄美:希望通过政府搭建这个平台,我们唱好戏,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粽子越做越好、规模越做越大,带动全村人致富。

海南鳄珍鳄鱼产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孔丽君:我们做鳄鱼产业已经十几年了,鳄鱼身上都是宝贝,我们有鳄鱼皮具的包包、鳄鱼肉、鳄鱼酒都是我们特色的产品,在这里通过这个平台让世界各地的朋友都了解到我们鳄珍鳄鱼这个品牌。

本届冬交会东方展馆围绕“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主题,突出“东方味美”公用品牌,主打以东方火龙果为代表的特色热带水果、东方黄花梨、东方黎锦、东方花卉、东方扶贫产品的展示展销;重点突出东方特色风情和文化元素,体现农产品品牌文化和创新发展成果;同时充分运用声、光、色、影等技术为企业展示展销,并采取实物展示、标本展示、图片展示、影视播映、网上展示、资料展示、现场品尝等多种形式,全面体现东方特色农产品,充分展示东方农业的特色优势和品牌优势。

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超:在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标准化的前提下做这个工作,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标准化发展、品牌化发展,提升东方农业的知名度、提高农产品质量及“农安县”金字招牌。

(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道丰 钟维)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