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1年冬交会正式拉开序幕 文昌51家企业200余种产品参展

2021年12月17日09:41 |
小字号

12月16日,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冬交会的主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昌市51家企业、合作社携200余种产品参展。文昌市政府党组成员韩亮到文昌馆指导。

记者在冬交会现场看到,文昌展馆馆区将文昌南洋文化融入主体造型中,赋予展馆特殊呈现意义,全新街区的设计理念还融合了时代潮流,充分展示了文昌的产业发展成果及特色品牌魅力。展馆内的展品琳琅满目,汇聚不同乡镇、不同品牌的不同美食,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和客商前来了解洽谈和品尝。

参展嘉宾张祎若孜:“咱们这个冬交会每年都会举行,我也是每年都会过来逛一逛,文昌的话,美食是挺多的,像牛肉干、文昌鸡,这个(冬交会)平台还是挺好的。”

据了解,此次文昌馆区还组织了3家涉贫企业、合作社参展,展出产品包括文昌椰子、地瓜、胡椒等扶贫农副产品,既满足消费者对绿色农副产品的需求,也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参展企业负责人吴忠:“通过这次冬交会,我们也初步接触了一些,就是有意向的采购商,(他们)对我们的这个地瓜也非常有兴趣,所以这次我们希望可以跟他们就是真正能够合作好,把我们的这个地瓜把它销售出去。”

参展企业负责人张宗仁:“这是我们张雄牛肉干第十年参加冬交会,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冬交会这个平台,让我们张雄牛肉干品牌的影响力在省内外越来越大,进一步促进了我们企业品牌的发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冬交会文昌展馆设有椰子特色展区、文昌鸡形象展示区、文昌特色美食食品展区、水产品展区、文昌热带农产品展区五大特色展区,同时在展馆内搭建网红直播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打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文昌市政府党组成员韩亮:“我们设了五个板块,其中一个是椰子,我们主打椰子这个产业,讲好椰子故事,最后一个是我们这个热带的农副产品,我们有文昌的西瓜,还有菠萝蜜,还有我们的地瓜,胡椒,大米等(农副产品),充分展示了我们文昌的特色产业,还有我们农副产品的优势。”(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