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女足获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亚军

2021年12月18日11:56 |
小字号

12月17日下午,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落下帷幕,琼中女足夺得亚军,7号队员黄巧祥获得“最佳射手”称号。

琼中女足获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亚军 。琼中融媒体中心供图

冬季的海风呼呼地吹,琼中女足的队员们拼搏力度不减,拼尽全力,决赛过程气氛紧张激烈。开场比赛进行至7分钟时,广西平果呗哝女足队一马当先拿下第一球,但琼中女足的队员们没有丝毫松懈,紧紧压制着对手进攻,愈战愈勇,第36分钟,18号队员邹梦瑶禁区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琼中女足队员稳扎稳打,冲过层层围堵,多次争取射门机会,但均被对方门将化解,比赛进行至补时阶段,广西平果呗哝女足获得点球机会,主罚命中,反超比分,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最终琼中女足以1比2惜败于广西平果呗哝女足,夺得亚军。

7号队员黄巧祥获得“最佳射手”称号。琼中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本届女乙联赛场上,琼中女足7号队员黄巧祥共踢进7粒球,获得了“最佳射手”称号。

回顾本赛季的“冲甲”之路,琼中女足一路上奋力拼搏,全面绽放。在三轮的小组赛中,琼中女足以5比0成绩战胜广西师范大学,以11比0成绩战胜内蒙古大学之后,以11比1成绩战胜对手云南农业大学女足队,在小组赛中囊获“三连胜”。八强赛上,琼中女足球队不负众望,以4比1比分打赢了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队,让全国的球迷再次把目光聚焦在这群来自海南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姑娘们身上。 

四强赛上,琼中女足上演惊天逆转,牢牢抓住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连续创造2次点球机会将比分顽强扳平,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最终以6-5总比分打赢了武汉体院女足队,晋级决赛,并拿下中甲联赛资格。

未能夺冠,但作为职业联赛新军,琼中女足完了一年“冲甲”的目标,她们在女乙赛场上,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得到了全国球迷的称赞。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期待琼中女足明年甲级联赛打出更好的成绩!(琼中融媒体中心刘晓倩)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