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沪琼合作建设海南国际医学中心 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医学院校

2021年12月18日16:08 |
小字号

12月17日,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乐城先行区合作共建海南国际医学中心” 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示范性的中外合作办学医学院校,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打造健康海南,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海南省教育厅与上海交大医学院就来琼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进行签约,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能够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尽快落地,助推海南高等教育发展,优化海南高等教育结构,特别是在促进海南医学教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海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乐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等各部门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紧密协作下,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顺利落户乐城,这是乐城先行区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掀开了乐城高质量发展新的一页。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将为乐城先行区加快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构建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格局注入强劲的动力。下一步,乐城管理局将做好全产业链的相应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保证项目的全面落地和推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定全力以赴,与海南省各方面一道,同心协力,严格按照合作协议、既定进程,将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成为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高水平、国际化、示范性的中外合作办学医学院校。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将会通过引进海外的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课程,聚焦医学人才培养,为海南、为中国培养一流的、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促进海南社会经济、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海南省教育厅、乐城管理局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乐城先行先试优势、医疗产业资源优势,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全健康领域的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优势,汇聚医学要素与资源,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专业、国际合作等工作。同时,博鳌研究型医院将作为海南国际医学中心的直属附属医院,有独立的经营管理权,实行财会独立核算与管理。海南国际医学中心直属附属医院作为沪琼合作共同创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举办单位和主管单位,并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全面负责运行管理。

(乐城管理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