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省防御台风“雷伊”部署视频会召开

记者孙慧
2021年12月19日08:4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上午,全省防御第22号台风“雷伊”部署视频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落实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各项台风防范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此次台风情况非常特殊,更要引起非常重视。各市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范工作,加快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从七个方面做好防台风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落细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跟踪台风变化,及时调整防御措施。二是加强渔船管理,密切跟踪正在回港避风渔船的情况,尽快完成“清零”。三是加强精准防风,要根据台风影响情况,提前做好琼州海峡预停航、复航预告。四是加强漫水桥、公路、桥梁等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五是加强水库安全,要依据雨情重点关注中小型水库安全。六是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七是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准备,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救援。

  副省长刘平治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