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乐城首家公立医院试运行 致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记者袁宇
2021年12月19日09:2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首家公立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暨博鳌研究型医院(以下简称瑞金海南医院)举行试运行仪式。作为沪琼两地在医疗卫生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该院的试运行也标志着乐城先行区进入高质量发展全新阶段。

  瑞金海南医院是国家和海南省重点项目,核定床位数500张,该院以海南省政府为建设主体,以上海瑞金医院为输出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为依托单位,携手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医院试运行期间,将同步规划建设集国家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中心、先进技术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创新中心和国际移植医疗康复诊疗中心,并将招聘国内外最优秀的专家团队加盟。

  “上海瑞金医院已抽调医生、护士、技师、管理等团队21名,作为第一批的专家队伍到乐城开展工作。”瑞金海南医院党委书记顾志冬介绍,医院下阶段将聚焦海南省疾病谱及跨省就医常见病种,以“肿瘤及血液学科群、心血管代谢学科群、神经脑科学学科群”三大学科群建设为重点,并在此基础上,努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表示,瑞金海南医院开院试运行,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面深入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医疗开放新高地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两地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务实之举,对于上海交通大学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示范性的中外合作办学医学院校,也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海南省发改委主任、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作为乐城首家且目前唯一的知名公立医疗机构,瑞金海南医院试运行对乐城而言是从政策落地破局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标志。今后也将推动更多国内知名公立医疗机构落地乐城先行区,利用海南自贸港和乐城先行区优惠政策,汇聚医学科技创新要素与资源,开创出更多医疗先例,造福国内外患者。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