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6支团队入围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记者易宗平
2021年12月19日09:3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幕。海南有6支团队跻身总决赛。

  本届大赛共有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预选和推荐,约1400个团队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这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6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

  海南的6支决赛团队单位及其项目包括:海南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项目为“基于纸基的海洋致病菌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盒的开发”;海南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项目为“便携式即时荧光光电微生物诊断仪”;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项目为“海上油田稳产护航器”;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项目为“教育‘内卷化’困境下基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幸福人生构建与实践应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项目为“香蕉枯萎病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项目为“水合物储层测井评价技术”。

  本届大赛为期4天,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