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法国电力与洋浦签署合作备忘录 合作建设石化功能区公共热力管网项目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张若昕
2021年12月19日09:3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6日,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法国电力中国副总裁罗兰等一行到洋浦经济开发区考察,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建设洋浦石化功能区公共热力管网项目。

  罗兰表示,未来法国电力与洋浦细化各项合作事宜,共同加快推动供热管网项目落地建设,争取按照管委会的要求,在明年9月底前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为产业项目生产提供更加充足可靠的能源,助力洋浦产业发展。

  据介绍,石化产业产值占据洋浦总产值的80%。热力管网作为石化产业的重要配套设施,洋浦引进法国电力负责石化功能区公共热力管网的建设与运营,对园区的供热稳定与安全以及防止热源点在蒸汽价格上的垄断都具有重要意义。

  法国电力集团拥有70余年电力开发经验,在核电、火电、水电和新能源发电方面具备全面的世界级工业竞争力,除了传统的发、输、配电,其业务还涵盖电力销售、能效管理和能源大宗贸易等各个环节,可以提供包括电力投资、电力工程设计以及电力项目管理与电网配送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