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Vlog】走进乡村看小康乐东站 曾经“空壳村”变身实业村

2021年12月19日22: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12月19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2018年以前卖鱼要摆摊或去外地推销,人均年收入只有8000元,现在我们社区的居民不用出门,通过电商就把鱼卖出去了,人均年收入也达到了22000元。”望楼港社区党支部书记符天友说。

望楼港社区位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地处望楼河入海处东侧,因面临海港,故得名望楼港。

望楼港社区以党建引领“空壳村”变实业村,由干部、群众带头出资12万元,首先购置海产品烘干加工等设备,建立厂房等,并注册成立村办企业。引入公司合资运营,打造“望楼港海产”名优特品牌,建立渔民鱼干供货渠道,全面改造上游生产环节,实现本地渔民生产标准化。同时,大力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引入电商推广、展销会推广等多种销售模式,在市场上成功塑造望楼港品牌,让渔民共享品牌效应增收致富。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