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7省50余名运动员运动员将在三亚赛攀椰绝技

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刘杰
2021年12月20日08:2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至23日,2021年攀椰竞速全国邀请赛暨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活动将在三亚举行。据悉,这是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系列测试赛之一,将有来自全国7个省份的运动员参赛。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三亚市人民政府协办,旨在测试推广攀椰竞速项目,完善项目规则、规程和裁判办法。同时,通过举办赛事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据了解,赛事吸引了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贵州、海南等7省共5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训。赛事期间,还将同步举行攀椰竞速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开展竞赛规则讲解、裁判执裁培训、竞技现场教学等活动,为这一独具海南特色的赛事培养一批专业人才。

  攀椰竞速项目源自海南人民喜闻乐见的爬椰子树比赛,2010年被列为海南省民族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目前,该项目正积极申请列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