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探索制定央企、国企对接合作工作专班机制

记者黄媛艳
2021年12月20日08: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12月19日从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市探索制定三亚市央企、国企对接合作工作专班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接央企、国企合作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央企、国企入驻三亚,不断提高精准招商的质量和效率。

  三亚市央企、国企对接合作工作专班下设综合组、驻京联络组、落地服务组,从三亚市国资委、重点园区、国资平台等单位抽调专门人员负责专班日常工作。专班将致力于开展产业和自贸港政策研究,加大央企战略布局研究,跟踪央企向外迁移的动向,争取更多央企落地三亚;积极整合三亚现有的资源,结合三亚国企特点、产业规划、政策资源等情况,开展精准招商;协调解决央企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央企落地服务保障,推进有关工作的组织落实。

  根据三亚市央企、国企对接合作工作专班机制,三亚将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央企、国企招商引资情况汇报,指导各成员单位深挖政策信息,找出企业投资切合点,谋划包装项目,拓宽企业投资方向,并开展督导通报确保工作实效。

  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国企央企工作专班人员的积极性,三亚特别制定了央企国企工作专班培训方案,全面细致地向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三亚市招商引资总体情况、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解读、招商宣讲经验分享、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等内容,并结合所学内容对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考核,着力打造精干高效的专业化招商团队。

  据悉,三亚着力抓项目、促投资,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注册企业1870家,其中央企91家,落户总部企业16家,在各类市场主体的踊跃响应下,投资热潮持续升温。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