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庆祝海南省台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记者昂颖
2021年12月20日08: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

  12月18日,庆祝海南省台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常住海南台胞、定居海南台胞代表参加活动。

  30年来,省台联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人民团体的特点,积极联谊服务团结海内外台湾乡亲,特别是在帮扶定居台胞、服务常住台胞、琼台交流交往等方面积极探索,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批批台胞把资金和技术带到海南,促进了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台联长期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两岸交流,深化两岸合作,促进互相往来,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汇聚力量的工作,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希望省台联积极回应台胞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台胞利益,努力推动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一如既往地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增强台胞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活动当日,海南台胞台企服务律师团揭牌,积极推进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全力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省台联与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签订涉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框架协议,成立台胞台企服务律师团。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