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南药世界博览园”计划选址保亭 规划面积近4000亩投资逾百亿元

2021年12月2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1日电 (李学山)12月20日,“南药世界博览园”项目论证会在海口举行,围绕世界南药主题,与会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就如何在海南打造集南药国际交流、文化科普、医养文旅、产业贸易为一体的南药博览园产业集群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南药世界博览园项目论证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南药世界博览园规划占地面积近4000亩,总投资逾百亿元,计划选址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岭脚下的海南热带作物植物公园周边。该项目计划依托北京、上海两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丰富的专家资源、高科技和强大的产业整合能力,实施以“人才+金融+产业”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打造高科技、高附加值、全产业链的南药世博园产业集群,实施大健康产业布局。

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海垦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智全表示,海南南药有非常高的市场价值,但长年来南药产业因多种原因没有系统化规模化的发展,打造南药世界博览园高科技产业集群,可以在海南农垦产业基础,以及海南老百姓种植端基础上做很大的产业整合提升,对中部山区的乡村振兴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借助自贸港政策,海南可以引进更好的南药种子资源,也可以将海南好的南药产品推广出去,也为海南做大做强南药加工产业奠定了基础。

南药世界博览园项目鸟瞰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所长魏建和说,南药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南药种植和生产,早在上世纪60年代,国家就在海南建设了南药种植生产基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包括南药在内的中医药发展,海南又是南药非常重要的发展区域,在发展南药产业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南药世界博览园项目可以促进海南南药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推进南药科技创新以及产品推广完善南药产业链布局。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