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足协同意在琼中挂牌“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

2021年12月21日20:35 |
小字号

12月17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收到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同意在琼中挂牌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的回复函(足球字[2021]598号),经过评审组的考察和评审,同意琼中女足管理中心成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并将对琼中女足给予资金支持、技术支持、赛事引进等全方位的支持。

琼中女足是一支来自海南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女子足球队,这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大山地里的孩子,吃苦耐劳,拼劲十足,面对困境不服输。球队成立以来,在总教练肖山的带领下,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和磨练,从一支“草根”球队到一支职业俱乐部球队,脚踏实地走到今天,一步风雨,一步传承“坚忍不拔、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从名不经传到立足国内,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为祖国、为海南、为琼中争得了荣誉和骄傲,已然成为琼中、海南乃至全国靓丽名片。

近年来,琼中女足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大放异彩。2015年,夺取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女子组冠军,2016、2017年荣获“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实现“三连冠”;2017年7月,琼中女足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笼式五人制足球女子组比赛荣获冠军;2018-2019年,队员王靖怡、王慧敏入选U-16国家女足集训名单,并以国家队主力队员身份参加2019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2020年10月,琼中女足U17梯队获得2020年“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女子组比赛亚军;2021年,琼中女足荣获“硕克杯”2021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冠军联赛U10女子组和U12女子组别双冠军。

屡创佳绩的“琼中女足”先后荣获2015年“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2018年“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大奖”、2019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而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中,琼中女足成功冲入2022年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琼中融媒体中心 刘晓倩)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