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Vlog】“走进乡村看小康”乐东: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乡村

2021年12月2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12月22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民居崭新、道路宽阔、村容整洁,便民服务中心、乡村卫生室一应俱全……这里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最偏远的抱班村。漫步村中,只见房屋错综分布,民居新、道路宽、村容靓,民居外墙描绘着黎族生活场景,别有特色。村中还能见到“黎族船型屋”和“黎家谷仓”,独具黎族风情。

抱班村地处卡法岭腹地,具有典型的黎族特色。抱班村全村共101户415人,2016年,这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1户202人,贫困发生率达48.7%。2018年,整村脱贫出列,“贫困”已经被写进了抱班村的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村民越来越好的日子。

抱班村不仅于2018年完成整村脱贫出列,还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获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海南省四椰级乡村旅游点”等荣誉。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