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临高速文昌段开足马力 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加速度”

2021年12月22日10:06 |
小字号

近期,国道G360文昌至临安段公路WLTJ01标施工方全面开展“大干60天,确保土建工程圆满收官”劳动竞赛活动,采取加大施工生产要素投入、倒排工期等超常规的举措,积极克服原材料供应紧缺和疫情的影响,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工程交付。

在国道G360文昌至临安段公路WLTJ01标迈豆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已架设完的桥面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等桥面系施工。据了解,WLTJ01标段桥梁工程占比工程体量大,由于种种原因限制造成工程施工安全、质量控制、工期控制比较困难,是本工程施工的重难点和工期控制性工程。施工方为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生产需要,投资建设了工地试验室、预制梁场等施工设施,全面推广应用了“四新技术”及设备,保障了施工生产需要。目前,国道G360文昌至临安段公路WLTJ01标最后一座迈豆大桥预制梁架设完工,标志着预制梁架设施工全部安全顺利完成,为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道G360文昌至临安段公路WLTJ01标常务副经理王森:“我们全线770片梁于12月11号已经全部架设完工,这预示着我们(为)后续的湿接缝施工、护栏施工、整体化层施工赢得了时间,确保了总节点目标的完成。”

此外,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工程交付,施工方秉承“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理念,加大人力和大型机械设备投入力度,紧扣工期节点、抓安全促生产、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目前,WLTJ01标全标段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验收移交阶段。

国道G360文昌至临安段公路WLTJ01标常务副经理王森:“我们采取了增加人材机的措施,人员方面增加班组,材料方面增加几套模板,还有配套的罐车、吊车,所有的设备我们也增加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架梁,还有我们的桥面都是按节点完成,确保了我们(2022年)1月底整个全线贯通的目标。”

据了解,国道G360文昌至临安段公路WLTJ01标建设对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推进琼北旅游业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区域内的联系,促进各市县之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