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压实四方责任 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22日10:10 |
小字号

面对近期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文昌市积极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文城镇百佳汇购物中心,记者看到顾客佩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正常后才进入超市。据了解,文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每周二定期对我市的冷冻食品、食品外包装、环境等进行采样检测核酸,强化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防疫措施。

文昌市百佳汇购物中心店长王兴明:“我们商场是人流量密集场所,我们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在出入口设置专人专岗检查、测体温等,二是要求商场所有员工及商户每月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要求所有员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三是严格把控冷冻食品进货渠道,冷冻食品等区域每日消毒。”

车站是“外防输入”措施落实的重要关卡。文昌市汽车站日均人流量约1000人次,车站严格落实流动旅客进站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并张贴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一键查海报,做到便民与安全防控两手抓。

海汽文昌分公司副总经理云天文:“我们文昌汽车站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们也是压实了各部门、各岗位的责任,确保我们疫情防控常态化地开展。对外我们也加强对我们流动旅客的管理,第一是要求所有进站的旅客佩戴口罩,所有进站的旅客必须体温合格,所有进站的旅客必须是绿码。”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文昌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动员本地市民以及候鸟老人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截至12月19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75083剂。

候鸟老人张梅桂:“接种新冠疫苗对我们自己有很大的好处。现在接种疫苗方便、安全,有接种点,有医护人员,我都是很及时接种,保护自己和他人安全。”

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龙卫东在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疫苗接种等工作,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作风,更大工作力度,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