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春运琼州海峡客滚船专项安检行动启动

2021年12月22日16:53 |
小字号

12月22日,海口海事局对停靠海口港新海港区9号泊位的“海棠湾”开展专项安全检查,2022年春运琼州海峡客滚船专项安检行动正式开启。

安全检查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为加强2022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监管,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心出行,海口海事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2022年春运专项安检活动。一是加强沟通协作。此次春运专项安检,海口海事局与湛江海事局加强沟通、分工协作,按照琼州海峡客滚船协同管理机制共同对琼州海峡参与春运运营的50余艘客滚船开展专项检查,保证春运期间参与营运的客滚船检查全覆盖。

二是精心策划部署。抽调经验丰富的安检员组成五个行动小组,做好分工和人员搭配,明确各类排查重点,重点检查客滚船的消防救生设备、船员履职能力、应急应变部署等项目。

三是抓牢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海事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从严从紧从实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重点加大对客滚船疫情防控演练及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安全检查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四是监督责任落实。加强安全宣贯,积极与辖区航运公司做好沟通,督促辖区航运公司切实做好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限期完成安检隐患缺陷整改。

五是体现温情执法。结合琼州海峡客滚船班轮化运营模式,积极与客滚船公司沟通确定安检计划,实施灵活的安检预约机制,根据船舶排班情况灵活调整安检计划,避免影响船舶运营计划,减轻企业负担,确保顺利高效完成春运专项安检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安检行动自2021年12月22日开启,至春运前夕结束。行动开展期间,海口海事局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船2022年春运专项安检行动,督促船方在春运开始前对发现的缺陷进行整改,杜绝船舶“带病”航行,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便捷和琼州海峡民生大通道安全畅通。(海口海事局 李佳璇 )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