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召开全市宾馆酒店工作会议 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大节假日旅游市场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9:57 |
小字号

12月23日下午,全市宾馆酒店工作会议在万宁市多功能中心召开。会议由万宁市旅文局局长姚旺主持,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作重要讲话,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大队、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全市宾馆酒店、民宿、公寓、旅游饭店等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统筹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大节假日旅游市场工作,并通过政策解读,进一步提高全市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环境卫生等知识技能。

季浩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万宁市旅文局供图

会上,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对元旦假期以及TIDE音乐嘉年华、草莓音乐节期间酒店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接待服务工作做出四点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按照政府规定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持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做好局部应急处置准备。二是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加以重视,全面排查隐患,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和疫情的发生。三是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针对音乐节和元旦假期人流量大、人员来源复杂的旅游市场特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聚焦安全生产、防疫知识等主题,通过广告覆盖、在线旅游平台及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形成全民参与的安全、防疫态势,进一步激活万宁市旅游市场。

姚旺提出节假日期间工作要求。万宁市旅文局供图

万宁市旅文局局长姚旺就旅馆业管理规定、服务标准化、旅游投诉、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政策,进行清晰详实的解读,并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接待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求各旅游文化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接待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抓好相关工作。二要狠抓落实。各宾馆酒店要根据两次音乐节期间的游客特点,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和落实举措,确保企业从业人员掌握相关接待知识,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技能。三要及时处理各类投诉。各宾馆酒店要充分认识到移动网络在年轻游客中的普及性,要高效合法合理的处理客诉并上报市旅游整治办。

会议最后,季浩对参会人员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 ,保障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大队、市住建局等职能单位,也在会上就酒店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执法标准、应急演练、民宿小区公寓管理等政策进行解读,切实提升全市各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接待服务能力。(万宁市旅文局)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