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成立

记者邵长春
2021年12月24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南省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成立大会22日在海口召开,这标志着全省油气化工企业首次有了属于自己的社会行业组织和行业代表。

  至2020年底,全行业企业户数超过100家,总产值已超过1250亿元。海南省石化联合会是我省油气化工行业发展历史上,首个由海南油气化工企事业单位自发组织的全省性、综合性、专业性、自律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机构;会员单位包括石油、天然气及化工行业各类企业、研发和设计单位,还邀请了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南控股、海南电网、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等单位加入,以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海南石化联合会会长廖强说,联合会将广泛团结和凝聚全省石油、天然气、化工企业和人才,密切联系各级政府、园区及部门,将行业发展中的需求、困难和问题及时准确地反馈给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为石化产业的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发挥油气企业间沟通合作渠道作用,推动行业整合上下游资源和秩序规范,促进整个产业集群健康快速发展壮大;同时协助政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我省油气产业的长远、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