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Vlog】走进乡村看小康乐东站 发展制陶新产业拓宽乡村振兴之路

2021年12月24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12月24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别小看这些土,这可是用来做紫金陶的好原料!”乐东抱邱村驻村第一书记罗泽安指着村里一堆紫红色的土壤说。

原来的抱邱村是一个传统的黎族村庄,封闭、落后、贫困,2016年村集体收入不足2万元,2016年开始,抱邱村搞起了产业扶贫、土地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积极发动群众创建文明生态村,如今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庄焕然一新,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抱邱村探索出了陶瓷工艺品制作的致富之路。目前,村里已经着手打造乐东(抱邱)陶瓷文化旅游区,第一期预备打造104间民宿,正在建设中。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