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崖州区建成26个农家书屋 点亮乡村文化生活

2021年12月24日09:53 |
小字号

截至目前,崖州区已建成26个村级农家书屋,全面推进农家书屋规范化运行,使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充电站”和“精神家园”,这是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

目前,崖州区已建成26个村级农家书屋,实现了村级农家书屋全覆盖。各农家书屋现有出版物总计30000余册,涵盖党史学习、文学艺术、乡村振兴、科学技术等多个类别。除此之外,还为各农家书屋量身定制了20种主题、共50余场主题活动,其中,“小小宣讲员讲党史”“乡村振兴我能行”、脱贫故事会等党史学习教育,“画韵崖州”等绘画书法活动,“新时代,新风尚”等一系列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累计参与参与人数达300余人,广受群众好评。 

此外,崖州区充分利用21个农家书屋作为扶贫夜校站点,采用“农家书屋+电视夜校”模式,组织崖州区建档立卡户观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全年累计观看达到23000人次,助推崖州区扶志扶智建设。

据悉,自7月以来,崖州区委宣传部共制定农家书屋暂行管理办法3项,参照《农家书屋管理手册》标准,制定了《农家书屋管理员岗位职责》《农家书屋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暂行管理制度,拟将农家书屋管理员职责与宣传委员职责合并,建立一支懂业务、善管理、负责任的农家书屋管理员队伍,打通农家书屋管理制度不规范、图书登记不及时、书单不完整、书屋固定资产底数不清晰等堵点问题,让农家书屋真正“用起来”。

崖州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崖州区将在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尝试,建立“互联网+农家书屋”模式,使农家书屋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支点、为民办实事的新起点。(崖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