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白沙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聘任首批社会监督员15名

2021年12月24日10:15 |
小字号

12月22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社会监督员聘任会,正式聘任15名社会监督员,依靠群众,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切实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

会议宣读了第一届社会监督员的聘任决定,传达学习了《白沙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社会监督员工作暂行办法(试行)》。会议上,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符传德向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据悉,此次白沙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届社会监督员共聘任了15名,其中包括来自白沙的离退休领导干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县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工作者、群众代表。

符传德在会议中指出,社会监督员要敢于担起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监督职能作用,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公正廉明,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强烈责任感,理直气壮地履行监督职责,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和建议,为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忠诚干净担当营造白沙良好的政治生态。

据介绍,社会监督员的职责包括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和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白沙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呼声和要求等。(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