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地区电网建设改造再升级 总投资超1亿元

2021年12月24日10:35 |
小字号

文昌市积极构建灵活可靠的供电网架,加快建成现代农村电网,全面提升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当前,文昌地区电网建设项目正开足马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攻坚克难完成投产目标。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王晓灿:“海南电网公司文昌供电局采取超常规举措,电网主网建设按下了‘加速键’,项目投产后将可以解决用电低电压的问题,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今天潭牛供电所改造的这条线路,可以解决当地8个自然村的居民用电问题。”

在现场,电网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克服天气的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一具备条件就加紧施工,以确保项目今年12月底前建成投产。

海南电网公司文昌供电局潭牛供电所所长黄宏力:“我们今天主要是解决了一个是用电的受限问题,大家看到我身后的这些就是今天10千伏碧桂园线上略支线的一个改造,今天我们总共了组织了22个人来这里施工,我们现场了也布置有两组人进行一个安全管控,我们经过这次改造以后,我们就可以提高我们的供电可靠能力。”

在建设过程中,文昌供电局组建电网建设党员攻坚队,着力解决电网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1.73亿元,投资完成率92.83%,有效解决文昌地区低电压、设备重过载、负荷快速增长等问题。

海南电网公司文昌供电局副总经理叶保璇:“今年已经有效解决了我们主网上的12个项目的其中的8个,那么进一步提升我们文昌的主网架,提升了供电可靠的能力,也为我们区域内的重点项目的供电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21年下达电网基建投资共1.87亿元,其中主网基建投资0.78亿元,共12个项目,预计年底可完成投资0.78亿元,投产项目8个。配网基建投资1.09亿元,共252个子项目,预计年底可完成投资1.09亿元,投产项目182个。(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