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肿瘤医院为琼中女足健康护航

2021年12月24日17:05 |
小字号

12月23日,海南省肿瘤医院联手海南成美医院,与琼中女足管理中心签署康复管理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球员健康管理、运动损伤的医疗支持及康复训练等领域开展合作,全方位为女足队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暨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训中心(琼中)揭牌仪式同期在琼中举行,这是海南省为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签约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将为这支即将征战女甲联赛的球队,提供更加坚实的医疗保障。

签约现场

依据合作约定,海南省肿瘤医院将携手海南成美医院,为琼中女足提供日常康复服务、医疗诊疗服务、运动损伤治疗、健康管理与年度体检等医疗康养保健服务,并遵循现代医学与运动疗法,接轨基础医学和临床运用,为琼中女足运动员定制预防、医疗、健康等个性化康复方案,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运动水平与质量的目的。

同时,根据琼中女足训练和比赛需要,医院还将定期或不定期派遣康复治疗师到现场指导,为女足队员提供全面精准的运动医学评估和诊断服务,并科学合理地运用现代运动医学治疗设备为女足队员进行康复治疗、损伤恢复,帮助提升其身体素质和机能。

近年来,海南省肿瘤医院和即将建成开院的海南成美医院,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运动康复管理体系,建立了健康管理部、康复医学科,开设了运动康复诊疗专业。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吴小丽介绍,随着康复治疗的介入和推进,运动损伤所带来的病变、功能障碍等能够及时得到舒缓与恢复。特别是通过不同康复治疗技术的干预,避免或缓解运动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循环系统功能的潜在问题,可以最大程度上帮助提升身体机能。

依托一流的就医环境、专业的诊疗服务,即将开院的海南成美医院全面实行个性化诊疗服务,可从中医中药、心理学、运动医学、营养学等多个维度,为女足运动员提供全方位、全维度、全运动生命周期的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随访与医疗资源对接等“一站式”健康医疗服务。

在体医融合背景下,医院将共同为女足队员提供优质、专业、全程的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球队医疗服务水平,为海南省体育事业发展助力。(来源:海南省肿瘤医院 文/庄晓珊 图/李弘毅)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