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先行区南岸水质处理厂投入试运营

记者袁宇 通讯员刘云鹏
2021年12月26日08: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了解到,乐城先行区南岸水质处理厂日前投入试运营,同时接管琼海中原镇中心镇区生活污水,排放水质达国家一级A标准,有效解决乐城先行区的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排放处理难题。

  乐城先行区南岸水质处理厂是由海南省水务集团自投自建的海南首家“综合场馆型”污水处理厂,处理厂占地面积21.35亩,设计日处理量为1.2万立方米,是半地埋式的场馆型污水处理厂,地下是污水处理生产区域,地上是办公及生活区。

  据介绍,乐城先行区南岸水质处理厂采用全自动控制系统,同步建设省内首个污水厂无菌试验室。处理厂通过臭氧曝气等一系列处理工艺,使出水水质满足国家一级A标准,有效提高先行区总体环境,改善城市地表水体质量,进一步促进乐城先行区生态与产业和谐发展。

  琼海乐城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蕙表示,目前,乐城先行区南岸水质处理厂已进入商业试运行阶段,不仅解决了乐城园区的生活污水、医疗废水和中原镇中心镇区的生活污水处理难的大问题,也将助力全市完成减排任务。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