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新增两所华文教育基地 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记者昂颖 陈蔚林 实习生陈鑫
2021年12月26日08: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相继在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华侨中学揭牌,将利用侨乡区位优势和学校资源,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文+专业学科”教育发展。

  华文教育基地的设立,旨在适应海外华文教育快速发展形势,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感情,加强与海外华校联系合作与资源共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目前,基地除了选派海南中小学校的优秀教师及大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研究生,也支持在读大学生前往海外支教实习;同时招收更多国家和地区留学生特别是华裔学生,来海南学习汉语、学习技能。

  据悉,海口经济学院自2018年起开展华文教育,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留学生,共培养近百名华文教育留学生。海南华侨中学自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侨生,现已外派多名汉语教师开展支教工作,积极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交流等活动,同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海南侨团保持密切友好的联系。

  省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南省华文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我省多所院校的华文教育基地,陆续招收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国的海外华裔学生,培养了众多会说汉语、热爱中国文化的华裔弟子。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