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RCEP背景下渔业产业发展论坛海口召开

2021年12月2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6日电(樊欢迪)12月2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中国渔业协会主办的RCEP背景下渔业产业发展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召开,论坛汇聚了渔业领域大咖,为观众们及参展企业带来最详细的政策解读、最先进的行业信息,共同探索渔业发展。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抢先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有效利用RCEP政策红利和叠加效应,谋划业务新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本次论坛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对RCEP政策开展解读、分析RCEP成员国渔业进出口贸易形势、我国渔业发展的机遇挑战等并举办了企业家对话会。

论坛中,领域的各个权威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产地工作组执行秘书孙婷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姚佳,山东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文,分别针对《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解读与影响分析、国际贸易合同“陷阱”及其风险防范、RCEP成员国渔业进出口贸易形势对我国渔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问题发表主旨演讲,汇聚“百家”智慧,为渔业企业谋发展。

同期举办的第二届慧吃渔中国优质水产品营养与健康大会也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召开。大会以中医药膳如何赋能水产品精深加工与营销、挖掘水产品健康价值,开展双向学术、经贸的交流,挖掘水产品对于健康更多功能的目标。

当天还举办了慧吃渔优质水产品现场烹饪品鉴活动及有慧吃渔优质合作伙伴健康主题创意体验活动,现场烹饪海参、河豚鱼、鳗鱼、金鲳鱼等水产品食材,邀请观众共同品尝美食,并通过产品推介推广会,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互动环节,带观众们体验沉浸式观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