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遇见五指山最美民宿|知否知否 五指山雨林深处藏着“世外桃源”

2021年12月26日21: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采访团探访方诺寨民宿。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五指山12月26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枫叶似火,层林尽染,12月,五指山水满乡漫山色彩斑斓,择一处小径漫步,踏着飘落的枫叶,听泉水叮咚,别有一番滋味……12月25日,海南特色民宿融媒推介活动五指山站走进了水满乡民宿——方诺寨,来自各地的网络知名博主、短视频大咖以及媒体记者通过实地感受,用多角度镜头探寻藏于雨林深处的民宿的奥秘。

采访团探访方诺寨民宿。人民网 符武平摄

水满村,古称水满峒,是海南地理位置最高的黎族村,方诺寨便坐落在水满峒古村遗址妚巾岭山脚的水满河畔,海拔高、纬度低、热带雨林密布、年平均气温22.4℃,春暖夏凉,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采访团探访方诺寨民宿。人民网 符武平摄

步入方诺寨,可见一条长长的雨林栈道,沿着雨林栈道越往里走,植被越丰茂,景致越幽美,沿途桫椤、兰花及各种生态奇观让人目不暇接。再往前走,便可见到坐落其中的民宿,民宿将黎苗山寨气息的木屋、典雅的中国风装饰和新潮的欧洲风装饰和经典艺术品相融合,配备传统的木雕家具,古色古香中又不失奢华品味。

方诺寨美景。人民网 符武平摄

“目前方诺寨已经打造有8间样板民宿,已对外营业,更多民宿还在建设中。”方诺寨负责人凌助表示,方诺寨对标国内知名民宿莫干山,邀请莫干山芝麻谷设计师进行设计,将黎苗山寨气息的木屋、典雅的中国风装饰和新潮的欧洲风装饰和经典的艺术品相融合,目的是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海南雨林康养精品民宿。

方诺寨内景。方诺寨供图

方诺寨内景。方诺寨供图

“将来的方诺寨会是集露营、民宿、森林探险、农耕体验、研学基地为一体的现代农庄。”凌助告诉记者,方诺寨一二期项目投资约1.5亿元,一期已投入营业,二期将于半年内完工营业。

方诺寨内景。方诺寨供图

据悉,方诺寨一二期项目完工后将会提供80个固定岗位和300余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村庄致富增收。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